山屠

2024·6·10以后恢复更文

© 山屠
Powered by LOFTER

【凡柯】来自K107的玫瑰

【丝绒玫瑰 | 9:00】

此为删减版本!!,,,,,

灵感来源小王子。

愿她们不受拘束,肆意奔跑。

BGM:细雨-凌雅资






——我本应该想到,在她那小小的诡计后面所隐藏的是一片柔情。

 

 

 

陈艺文新开了一家酒吧,林凡正好闲来无事,那天晚上便开车前去。

酒吧的装修风格很酷,倒是符合陈艺文的审美观念。

“呦,你今晚有时间了?大忙人不忙了?”陈艺文看了看坐在一旁的林凡,没好气儿的问道。

“怎么说话呢,你看我今天这不就来了吗?”林凡抿了口酒,回驳道。

陈艺文扭头看了看一旁品酒的林凡。

她还不了解这个大千金吗?来自己这儿还不是为了白嫖几杯酒喝?

“等着,我给你调一杯新品。”陈艺文说着离开了自己的位置。

林凡仍然坐在原处,无聊的砸着酒。

 

 

 

 

酒吧的灯仿佛都黑掉了,唯独留下舞台上那一盏亮光,人类的好奇心促使林凡探头看了看。

是一个人在跳舞,她的模样看起来像是的男人模样,但是她微微隆起不太显眼的胸部林凡断定她也不过是个女孩子。

啧,这种样貌这种身材到les吧的门口一站,那些女孩不得爆炸。

林凡手撑着头,目不转睛的看着舞台上的身影。

她跳得很有力道,每一个眼神仿佛都在有所倾诉。

当那个人的眼神瞟到角落里的林凡的时候,林凡对她挥手微笑,而那个人却狼狈的收回自己的视线。

林凡觉得她很有意思。

“尝尝吧,我这里的新品。”陈艺文将一杯玫红色的酒水放在林凡的面前,林凡拿起那杯酒浅尝了一口。

这应该是一杯红酒,但与别的红酒不;同的是这杯酒里夹杂着淡淡的玫香。

林凡的嘴角掩盖不住笑意。

“还挺好喝的。”

 

 

 

 

林凡一连三天都来酒吧喝酒。

当然不是因为酒,而是因为那个跳舞的人。

“她什么时候来你这的?”林凡问了问一旁的陈艺文。

“嗯?”陈艺文抬起头看了看林凡,又看了看台上卖力跳舞的女孩,“我刚开业的时候她就来了,说是给她吃口饭就可以了,我觉得她挺可怜的就留下她在这跳舞了,没想到反响还挺不错的。”

“哦。”林凡若有所思。

陈艺文抬起头看了看林凡:“不是吧,你什么时候换口味了?前几天还看你和长头发的软妹子走的近呢。”

林凡眨了眨眼:“我可没承认我喜欢她。”

“你就给我嘴硬吧。”陈艺文说着,走进了屋内。

林凡耸了耸肩,然后就注意到那个女孩走进了酒吧的后台,林凡将手里的酒放下,也跟着走了进去。

 

 

 

 

“嗨。”林凡靠在门口喊了一声,把屋内正在换衣服的女孩吓得一哆嗦。

女孩转过头,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林凡:“不好意思,这里外人不可以所以乱进的。”

林凡笑了笑。

“我要是乐意,我甚至可以把这里拆了。”

女孩不再理会林凡,转过身去卸妆,脸上涂的闪粉一晚上都刺激的她难受的很。

“交个朋友吧,我叫林凡。”林凡走上前,在房间一个堆满演出服的乱糟糟的沙发内坐下。

女孩看了看沙发上的林凡,她正坐在自己的衣服上面。

“我叫陆柯燃。”

 

 

 

 

果然换一个口味寻求刺激真的很难。

就像现在林凡想要和陆柯燃搭个话陆柯燃都不爱搭理她。

林凡便天天堵在酒吧的后台,堵到陆柯燃自己走出来。

“你在台上给那么多人跳的那么欢,怎么下了台就蔫吧了呢?”林凡笑着问道,陆柯燃染了一头蓝绿发,穿着一件蓝色的丝绒衬衫,脸上的妆容并没有全部卸干净。

就很勾引人。

林凡下意识舔了舔嘴唇。

“你是天天很无聊的吗?”陆柯燃平淡的回答。

“我是挺无聊的,所以我才来找你玩啊。”林凡说完笑了笑,她笑的仿佛有魔力,使人深陷其中。

陆柯燃微微皱了皱眉毛。

“不好意思,我对你们人类这一套吃不惯。”陆柯燃拿着自己的外套,从林凡的身旁擦肩而过。

空荡昏暗的后台只剩下林凡一个人,刺鼻的劣质化妆品的气味和浓烈的酒香混合,麻木了林凡的神经。

 

 

 

 

果然,那天晚上陆柯燃又在后台遇见了林凡。

陆柯燃不耐烦,这个女孩怎么这么缠人?

“你到底想干嘛?”陆柯燃放下手中的事情,打算与林凡讲理。

林凡笑笑,从身后拿出一株玫瑰,“喏,送给你。”她说着递到了陆柯燃的手中,暗处的玫瑰仿佛有一种别样的色彩。

陆柯燃不情愿的接过了来自林凡的玫瑰。

“答应我追你可以吗?”林凡俯下身,尽量与坐着的陆柯燃平视。

陆柯燃攥紧了那株玫瑰,但却发现林凡好像事先就把玫瑰的刺清理了干净,自己并没有感觉到疼痛。

“不好。”陆柯燃毫不犹豫,她可不想和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姑娘玩过家家的游戏。

林凡好像早已经猜到了答案。

“那我就追到你答应我。”林凡的回答坚定,好像对于攻克陆柯燃的心势在必得。

陆柯燃轻蔑的哼了哼。

“无所谓。”

 

 

 

 

事后陆柯燃意识到,她果然还是低估这位人类小妹妹的毅力。

像是那种她在舞台上跳舞,而林凡就坐在台下盯着自己,有时候累了,还不忘喝一口桌上的酒水。

陆柯燃很搞不懂,这年头乳臭未干的小女孩难道真的可以在成人酒吧来去自由吗?

陆柯燃发现林凡不仅可以来去自由,还可以挥金如土。

她记得她刚刚来到这片土地的时候,金钱这种东西,人类都是如视珍宝,可林凡与她们相反,她仿佛不把金钱物质看在眼里。

她一心只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比如说此时此刻,林凡又一次出现在了陆柯燃的面前。

“姐姐赏脸一起吃个饭吗?”林凡傻憨憨的笑着,眼神里仿佛闪烁着星光。

陆柯燃不知是哪里被林凡触动了。

“好。”

 

 

 

 

那是一家很冷门,就在小巷子口的一家烧烤摊。

陆柯燃觉得很不可思议:“你还会来这种地方?”

林凡觉得很可笑,她帮陆柯燃理了理喷完发胶还稍许凌乱的头发:“我难道就是那种一定要去正规的西餐厅吃饭的人吗?”

陆柯燃不假思索的点了点头:“看起来是挺像的。”

夜晚,星空下,林凡和陆柯燃并排坐着,吃着桌上烤的滋滋作响的食物,吹着晚风,还真挺惬意的。

“舒服吗?”林凡偏过头。

陆柯燃可能不太吃得惯这些东西,反倒对于那一听啤酒很感兴趣,“挺舒服的。”陆柯燃灌了一口啤酒,喃喃。

林凡嘴角的笑意掩盖不住。

“既然你觉得舒服了干嘛不和我在一起试试?”林凡靠上前,像一只撒娇的大狗,靠在陆柯燃的身前。

陆柯燃往后撤了撤身子,她一直觉得人类的想法很不可思议。

舒服了就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吗?这又是谁规定的?无理取闹。

陆柯燃摇了摇头:“你的想法很怪异,我凭什么和你在一起?”

林凡仿佛有在思考着这个问题,然后她豁然的抬起头:“凭我可以给你你一直想要的东西。”

林凡这句话仿佛是点醒了陆柯燃。

她可以给自己一直苦苦寻找的东西?

“你说真的?你可以给我想要的东西?”陆柯燃来了兴致,既然有这个傻丫头帮自己,那自己干嘛不尝试一下呢?

再说自己又不是真的喜欢她。

林凡望着陆柯燃如水的眸子点了点头。

“我可以。”

 

 

 

 

林凡发现了,陆柯燃就是一朵娇花儿。

像一朵及其挑剔的玫瑰花。

拉手打啵都不情愿,更别说直接上床。

林凡很郁闷,这是她谈的最郁闷的一次恋爱,可是令她可怕的是她对于陆柯燃的热情仿佛没有削减。

林凡是一位珠宝设计师。

陆柯燃初到林凡的家中,就被林凡那满柜子的珠宝饰品所吸引。

那些琳琅满目的珠宝,就像夜晚天空中的星星。

“你喜欢吗?”林凡凑上前,陪着陆柯燃站着。

陆柯燃摇了摇头,因为柜子里并没有她想要的。

陆柯燃寻找的,是那最稀有,最不可得的。

林凡偏头望着陆柯燃,她面前的女孩仰着头,露出较好的下颚线,她总会忍不住冲动想要强吻陆柯燃。

但是林凡偏偏清楚,对于陆柯燃这样的人最不能着急。

就像你想要取到冰中的钥匙是一个道理,如果你想要毫不费力,那就只需要消耗一点时间,用你的热情融化那块倔强的冰。

 

 

 

 

陆柯燃虽然答应了和林凡交往,但也仅仅只是口头上答应。

只不过陆柯燃不用再深更半夜去酒吧里跳舞了,她可以给林凡当助手,有吃有穿,自然不必去干那些体力活。

有一天,陆柯燃坐在沙发上,问了林凡一句:“你说,对于你而言,最珍贵,最不可寻的甘霖是什么?”

林凡不解,她走向陆柯燃,在她的身旁坐下:“啧,这个怎么形容呢?”

“很难说吗?”

“有点,因为这种东西无法用语言形容。”

陆柯燃又低下了头。

“你问这个干嘛?”林凡注意到了陆柯燃的落寞,她把脑袋凑上前,搭在陆柯燃的肩上。

她贪婪的嗅着陆柯燃身上的玫瑰香。

陆柯燃咬了咬干燥的唇瓣:“我在寻找这个东西。”

 

 

 

 

林凡和陆柯燃虽然同居,但是二人是分房睡的。

这显然是陆柯燃提出的条件。

林凡表示拗不过,只能答应。

人类的夜晚是无聊到头顶的,林凡独自躺在一张大床上,辗转反侧,可就是无法入眠,想想自己的老婆就在隔壁,心里就憋屈。

林凡又翻了个身,嘴里骂了一句。

“我不管了,我今晚就是要抱着她睡觉。”林凡下定决心,她走出自己的房门,然后悄悄的推开旁边陆柯燃的房门。

陆柯燃根本没有睡觉,她靠在窗户旁,正在看着窗外的星星。

“你还没睡吗?”陆柯燃听到动静转过身,发现林凡正站在门口。

林凡摇了摇头:“睡不着。”

陆柯燃朝着林凡招了招手:“那来吧,和我一起数星星。”

林凡走了过去,和陆柯燃一样,透过那扇玻璃窗,望着夜空中无数颗闪烁着光芒的星星。

夜晚很奇妙,能够使一切生物放下对于异类的警戒。

陆柯燃沐浴着月光,她很享受这万籁俱静的时刻。

“林凡。”

“嗯?”

“我还是很想问问你,对于你而言,最珍贵的甘霖是什么?”陆柯燃说着转过头,将自己的视线转移到林凡的身上。

夜晚安静的出奇,仿佛仅仅只能隐隐约约听到几只刚出土的知了声。

“对于我而言······”林凡欲言又止。

“或许是爱人的泪水。”林凡最后回答道。

陆柯燃仿佛更是不解:“为什么是泪水?”

“不为什么。”林凡好像拒绝回答陆柯燃的问题,对于这种感性的话题她一般不愿意去谈起。

陆柯燃静静的看着林凡,洒脱的女孩子到了晚上,静的像一只乖巧的猫咪,呆呆的缩在你的怀里,也不出声,或许仅仅只是为了从你的身上获取鲜活的心跳声和身体的温暖。

 

 

 

 

“你听说过关于K107星球的故事吗?”陆柯燃重新挑起话题。

林凡茫然的摇了摇头。

陆柯燃借着月光缓缓说道:“人们都了解小王子,玫瑰与B612星球的故事,其实不然,在茫茫宇宙中不止有这一颗星球存在玫瑰。有一颗名叫K107的星球,它也很小,小到就像一颗微不足道的星星,在那个星球上也有一株玫瑰和一个孤独的女孩,她们两人相依为命,一起度过了很多时光。女孩在每天的清晨会给玫瑰浇水,烈日会给那株玫瑰遮挡太阳,刮大风的时候也会为她阻挡风沙。但是有一天那个女孩子发现了,那株玫瑰好像生病了,女孩很着急,于是她就听说在一个靛蓝色的星球上有一种甘霖,可以医治好那株玫瑰,于是女孩就启程来到那颗名叫地球的星球,去寻找那种神奇的甘霖······”

陆柯燃轻声说着,就像是在讲睡前故事一样,林凡趴在窗台,将脑袋枕在臂弯上,静静的注视着陆柯燃。

时间静悄悄的流淌,当陆柯燃把故事讲到了结尾,星空退去,天开始蒙蒙亮。

陆柯燃深呼吸了一口气:“不讲了······累了。”

“嗯。”林凡答应着,她搂过陆柯燃:“一起来看看地球的日出吧,很美。”

 

 

 

 

经过那一次的星空夜谈,林凡和陆柯燃的关系仿佛更进一步。

准确点说,陆柯燃肯和林凡牵手了。

“燃妹儿,想不想去看看大海?”林凡期待的看向陆柯燃。

“大海?”陆柯燃迟疑了一会儿,她从来都没有见过大海长什么样。

“好啊!”陆柯燃答应,然后她又缠着林凡:“你和我讲讲好不好?大海长什么样子?漂不漂亮,大不大?”

林凡本来在订酒店的脑袋抬了起来,她看着身旁因为去看海而激动的陆柯燃:“这么期待的吗?”

陆柯燃点了点头。

林凡想了想。

“海洋啊······是地球的蓝宝石。”

“蓝宝石?”

“对。”

陆柯燃若有所思:“那它会不会很小,就一小点?”

林凡被陆柯燃逗笑,她搓了搓陆柯燃的脑袋,直到把陆柯燃的脑袋搓乱了为止:“你为什么那么傻啊。”

陆柯燃不满的打掉林凡的手。

“没有那么好笑吧。”

 

 

 

 

陆柯燃被林凡连拖带拽,终于来到了海滩。

因为她们的航班晚点,所以她们到达目的地,先去了酒店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傍晚的海风是带着一丝丝的凉意的。

林凡光着脚,可唯独陆柯燃不肯脱鞋。

“为什么?踩着沙滩是很舒服的。”林凡不解。

陆柯燃摇了摇头:“这种感觉会很怪异的。”

林凡点点头,她从不会强迫陆柯燃做她不喜欢的事情。

又一阵海风吹来,吹起了二人的碎发,她们身上的衣服也随之拂动,来自大海的微风是夹杂着氤氲的水汽和咸湿的气味。

陆柯燃走着走着就不肯走了。

海面被傍晚的太阳照得波光粼粼,陆柯燃眯了眯眼睛,“林凡,你真的很爱我吗?”陆柯燃的内心就像此时此刻的海面,没有波澜起伏,但却有着一阵接一阵的微波。

林凡被陆柯燃突然地一问给问住了。

爱,那是肯定爱的。

但是为什么会爱?

就凭借在酒吧的间隙,二人的对视,自己就爱上了吗?

林凡从不相信一见钟情,她自幼家庭殷实,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她早就过腻了,即使出柜了家人也丝毫不在意,身边的女友更是几天一个,几天一个。

可是陆柯燃不同,她像是林凡在茫茫黑暗中寻找到的一抹亮光,循着那光芒走去,会发现另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就像小王子和那株玫瑰。

“很爱,非常的爱。”林凡回答。

天空中满是红霞,将海面染的通红,那一轮苍老的太阳就要从海平面隐匿下去。

林凡牵起了陆柯燃的手,她们十指相扣。

“那你呢?你爱我吗?”林凡期待的问道。

海天一色,一片火红。

陆柯燃半垂眼眸。

“爱。”

 

太阳消失在海平面,又一轮星空席卷而来。

 

 

 

 

那天晚上回到酒店,二人很快就累了。


 

 

 

 

陆柯燃做了个梦,是有关K107星球的。

如果她再不回去,那朵玫瑰就真的要死掉了。

她心中唯一的一株玫瑰。

梦境给了陆柯燃一道选择题,林凡和K107之间她必定要做出一个选择。

陆柯燃深陷梦境,她陷了多久,醒来的林凡就盯着陆柯燃看了多久。

 

 

 

 

从海滩回到家中,陆柯燃一直都不怎么说话,反倒是林凡一直都兴致勃勃。

她不懂林凡哪来的那么大的活力。

回到家中,行李箱刚放下,林凡就跑进自己的工作室,拿出了两个小盒子,把其中的一个盒子递给了陆柯燃。

“什么?”陆柯燃疑惑。

“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陆柯燃照着林凡说的去做,发现盒子内是一枚戒指,细细去看这枚戒指,上面刻着玫瑰的花纹,内侧还刻着三个大写的L。

“LLL?什么意思?”陆柯燃左想右想都想不明白。

林凡莞尔:“Lin Love Lu.”

林爱陆。

陆柯燃内心的柔软处又一次被林凡戳中。

但是陆柯燃还是自我怀疑。

她究竟对不对得起这份爱意?

 

 

 

 

半个月过去,林凡和陆柯燃在期间一共做过八次爱,还是陆柯燃劝林凡节制的成果。

有一天林凡醒来,还和往常一样去试探一旁的陆柯燃,却扑了个空。

她一下就清醒了。

她起身,她走遍了整个屋子都不曾看到陆柯燃的痕迹。

她去喊,她去摔,也仍然没有任何的反响。

林凡瘫坐在地上。

她不是不知道陆柯燃并不是地球人,她也不是不知道陆柯燃和自己讲的关于玫瑰的故事就是她自己。

林凡知道陆柯燃总会离开自己,但是却没有料到会来得如此之早,她还没有好好去爱一个人,爱情却被人没收了。

仿佛之前的都是一场梦,现在自己才睡醒。

可是这梦未免太过真实。

林凡靠在角落里,不停的摩挲着手指上的戒指。

眼角划过一滴泪水,被不曾注意的一片玫瑰花瓣牢牢接住。

 

陆柯燃终于是寻到了她所需要的甘霖,可是代价是丧失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陆柯燃终于回到了K107,她的手心里捧着一片玫瑰花瓣,花瓣的中央有着一滴来自人类的泪水。

那是一滴无奈,绝望,渴求的泪水。

陆柯燃踩在干涸的星球,她找到了那一株已经岌岌可危的玫瑰,将泪珠滴在了玫瑰的根部。

仿佛是有魔力,玫瑰复苏了。

不仅仅是这一株玫瑰,陆柯燃身周几里都纷纷长出一朵朵娇艳欲滴,火红的玫瑰。

放眼望去,一片猩红。

陆柯燃并没有很激动,她取下了中指上的戒指。

那枚带有玫瑰花纹,刻着LLL的戒指。

陆柯燃在带有泪珠的玫瑰旁,挖了个坑,将戒指放了进去,然后在埋上。

“就让我用整个星球的玫瑰,来祭奠我这份刻骨铭心,没有结局的爱情吧。”

 

 

 

 

林凡后来得了奖。

让她获奖的是她自己设计的作品。

获奖的时候有人曾经问她这个作品的灵感是什么?

林凡想了想,然后又不自主的摸了摸中指上的戒指。

“你听说过K107那颗星球吗?如果你拿着望远镜眺望星空的话,会发现一颗玫红色的星星,那是她为我种下的玫瑰。”

有人骂林凡是个疯子,但也有人透露林凡不过是个情种。

林凡对此不作回应。

她这一辈子,除了陆柯燃,无人会再懂自己。

 

 

 

 

林凡特意去看了一次小王子。

书中有一句话她记得很深刻。

“如果有人爱上了一朵花,而这朵花是在千千万万颗星星中唯一盛开的一朵,那么,当他望着星空时,就足以让他感到无比幸福了。他可以对自己说,他的那朵花就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

林凡合上书。

花瓶里的玫瑰枯萎了,该换新的了。


——故事结束。


上一棒 @洛南书 


下一棒 @江一是1 

评论 ( 23 )
热度 ( 607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