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屠

2024·6·10以后恢复更文

© 山屠
Powered by LOFTER

【出陈易欣】夏日

中午速打,流水账式沙雕玛丽苏爱情故事

灵感来源 @布鲁托很blue ,谢谢集美!❤

年龄设定差1岁。

有一丢丢凡柯,我就打上标签了,不妥删。

写的不好接受批评,希望你们看得开心!

有一篇凡柯今晚或者明天能发出来!

------------------------------------------------

“学姐,想谈一场恋爱吗?和你一样甜的那种。”

 

 

 

 

夏日,是高一新生入学的日子。

音乐社的王欣宇的活泼劲儿又上来了,下课的间隙拉着其他姐妹一齐跑到教室门口去观望那些高一新生。

“你是高二3班的王欣宇吗?”王欣宇转头,发现是学校音乐社的社长。

王欣宇高一的时候凭借甜美的歌声,自弹自创的原创歌曲成功的进入了学校的大热社团音乐社,她本以为自己进去后可以一展歌喉,可没想到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王欣宇入团后顺利成为了一个打杂人员。

“是我是我!请问有什么事吗?”王欣宇推了推眼镜,尽量抑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

社长并没有注意到王欣宇眸子中的雀跃劲儿,“今天下午社团招新,我们大家都还有些事情,就你来帮我负责吧。”

王欣宇眨了眨眼睛。

“是说让我负责社团的招新吗?”

“是啊。”

“好的谢谢社长!我一定会处理好的!”王欣宇笑着说道,这对于她这个打杂人员来说已经是一个相当重大的任务了。

 

 

 

 

那天下午,王欣宇旷掉了最后一节自习课,蹦蹦跳跳的跑到学校操场,坐在了音乐社的棚子底下。

没想到我王欣宇也有这样的一天!

王欣宇心中雀跃,但仍然要摆出一副学姐的样子,哪怕自己声音很甜,个子很矮。

可是王欣宇搁那坐了一个下午都没见着有个人影朝音乐社这里走来。

奇怪,难道我们过气了?

王欣宇纳闷儿,她的脑袋往外面看了看,发现几乎所有的学弟学妹都往隔壁的舞蹈社跑去了。

随后王欣宇就看到了自己的同班同学陆柯燃和林凡当着学弟学妹的面跳起了舞。

可她们不是说好下午不来的嘛?

王欣宇叉腰:喂,过分了啊喂!

陆柯燃和林凡跳罢,互相默契的拍了拍手,然后异口同声:“欢迎加入舞蹈社!”

顿时,高一学妹发出了花痴的叫声,纷纷表示自己弯成了蚊香。

王欣宇:弯个屁,人家本来就一对!

王欣宇随后意识到如果自己再不争取,很可能今天她就要以0学员收场,那么这样一来自己很可能就只能一辈子当打杂人员了。

“不行,我也要奋斗!”王欣宇暗暗努力,她把她的吉他抱了过来,坐在棚子前面的空地上,调了调弦,然后轻轻唱到。

 

-每个早晨七点半就自然醒

-风铃响起又是一天云很轻

-晒好的衣服味道很安心

-一切都是柔软又宁静

······

 

夏日的阳光洒在这个唱慢歌的短发姑娘身上,黑色的圆框眼镜给她增添了不少的俏皮,那身干净的一尘如洗的短袖衬衫给她增添了一抹温柔。

王欣宇唱的陶醉,全然不知身旁站了另一个女孩子。

“你好,我是来参加社团的。”一道低沉的女声打破了王欣宇的歌唱,王欣宇从歌曲中抽出神来,发现根本没有人注意到自己,当然除了她面前的这个女孩子。

黑长直头发不羁的散落着,额前被一缕齐刘海遮盖着,皮肤并不是很白皙,她的长相让王欣宇想到了小时候看的木兰公主,和她很像。

王欣宇抱着吉他看了她好几眼,然后笑着拉着她的手,边拉边往棚子里走去。

“来来来,欢迎你加入音乐社啊,先来这里填个登记表!”王欣宇笑得灿烂,最起码这个是被自己的歌声吸引来的。

那姑娘被王欣宇就这么干牵着,她看着眼前这个发丝随着她的脚步而跳动的学姐,愣了愣神,最后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

王欣宇显然并没有注意到那姑娘的反应,只是笑嘻嘻的把登记表递给了她。

“填吧!”王欣宇笑的可爱。

那姑娘没有过多的表情流露,她弯下腰认真的填写登记表。

王欣宇把脑袋凑到那姑娘的身旁,边看边问道:“陈珏······哇塞,你这个名字很有个性啊!”

“嗯。”

“唉?你也会跳舞啊······可是我不会哎,要不然你抽空教教我呗!”

“抽空。”

王欣宇突然就丧失了想要和这位学妹交谈的兴趣,这年头的学弟学妹都这么高冷的吗?

 

 

 

 

至于后来陈珏和王欣宇为什么成为了好朋友。

是因为她们都纷纷成为了社团的打杂成员。

社长私心不太喜欢陈珏的性格也不太喜欢王欣宇的唱法,所以一般的校园晚会很少会带着她们二人。

王欣宇这个傻姑娘什么都不知道,还是开开心心的帮着社团打杂。

一般情况下陈珏都会抱臂站在一旁看着王欣宇一个人在那里自导自唱,每次她们二人打扫社团的时候王欣宇总会拿着扫帚也罢,或者是抱着一把吉他,就站在空旷的教室中央,装作是自己的演唱会一样,在那里胡乱瞎想。

“打扫了。”陈珏总会在王欣宇走火入魔的时候拍拍她的小脑袋,然后提醒她赶紧打扫。

王欣宇意犹未尽,她不满的嘟了嘟嘴,随即她会黏在这个比自己小一岁的学妹身上:“小珏小珏,要不然我们毕业一起去唱歌吧!”王欣宇充满期待的望着陈珏,陈珏低头,她可以清楚地从王欣宇的眼神中看到星光。

“别做白日梦,好好学习。”陈珏仍然还是没有什么表情,她推开王欣宇然后拿起一旁的扫帚开始默默地扫地。

陈珏低着头扫地,黑发遮挡住了她的表情,一旁的王欣宇并不知道陈珏嘴角的浅笑。

那很隐蔽,就连陈珏本人都不知道。

 

 

 

 

高一的时间毕竟是和高二错开的。

那天下午陈珏留在教室处理剩下的习题作业,她全然将周一打扫社团的这件事情抛在脑后。

当她把最后一道证明题写完的时候,窗外的天空已然被渲染成火红色。

“王欣宇······”陈珏突然念叨起这个名字,自从那天她看见王欣宇坐在操场上唱那一首平凡的一天的时候王欣宇这个名字就深深埋在了陈珏的内心深处。

陈珏很纳闷,明明一首自己听起来很复杂的歌曲在她的嗓音下就成为了一曲温暖人心的歌曲。

她自顾自高冷惯了,也自顾自坚强惯了,但是很少人知道坚硬的外壳下那颗单纯与温柔的内心,陈珏将那包裹的很严实,可殊不知王欣宇一笑,她经营了多年的外壳便融化了。

陈珏还是面无表情的收拾书本,然后朝着音乐社走去。

 

 

 

 

陈珏到的时候教室内空无一人,她并没有看到王欣宇的身影。

可能是先收拾好回家了吧······

陈珏的内心有那么一丝丝的寂寞。

“嘿!小珏你可算来了!你知不知道我等你等了好久好久。”身后被人拍了拍,陈珏转过身去就看到了一张充满笑容的脸庞,那种可以驱散乌云的笑容。

陈珏舔了舔干燥的嘴唇,淡淡说道:“我写题目的,所以来晚了。”

“哎呀没事没事。”王欣宇摆了摆手,然后故作神秘的对陈珏说道:“我告诉你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基地!”

陈珏并不感到很可笑,她配合着王欣宇问道:“什么秘密基地?”

王欣宇拉着陈珏的手往楼上跑去。

“到了你不就知道了?”

 

 

 

 

王欣宇带着陈珏一路跑到了学校的天台。

陈珏喘着气,撩了撩额前的刘海,“带我来这儿干嘛?”

王欣宇张开双臂,吹了吹高处的微风,然后走向天台的一个角落。

“小珏快来!”王欣宇对着身后的陈珏招了招手,示意让她赶紧过来。

陈珏最后还是乖乖听了学姐的话凑了过去,发现那角落里有一张破旧的木式课桌,那课桌的桌面上被记号笔写着好多话语,大多都是告白或者诉说自己梦想的。

“这可是我们学校很久之前的状元用过的课桌,据说在这上面写下自己的心愿都是可以成真的!”王欣宇激动地看着陈珏。

陈珏无语的看着自己的学姐,“童话故事看多了吧,这个你也相信。”

“信啊!这个真的很灵的!”王欣宇沉浸在自己的幻想,她蹲了下来,在自己的书包里掏出了一支记号笔,然后背着陈珏偷偷摸摸的写着什么。

陈珏承认她确实好奇。

“你写了什么?”

“我写了毕业后我要和小珏一起唱歌!”王欣宇转过脸,朝着陈珏傻傻的笑了笑。

那笑容直击陈珏的心腔。

陈珏也蹲了下来,拿过了王欣宇手中的记号笔也开始在课桌上面写着。

王欣宇好奇,拉着陈珏的袖子问道:“小珏小珏,你写了什么啊,你让我看看嘛。”

陈珏不知道写了一句什么话,写完后盖上笔帽递给了王欣宇。

“我写了我喜欢唱歌。”

陈珏淡淡说道。

王欣宇打了打陈珏:“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无趣啊!”

夏日的晚风吹来有一股橘子汽水儿的清爽劲儿,天台上的王欣宇笑着追着陈珏打闹,陈珏也不拒绝,她仿佛想定格在此刻,这个晚霞,和这个姑娘。

其实王欣宇不知道陈珏写的我喜欢唱歌的后面那句话。

陈珏写的是。

我喜欢唱歌,和你。

 

 

 

 

夏日的雨天说来就来。

陈珏那天没有带雨伞,她打算待在学校门口避会儿雨再回家。

“小珏?你还没回去吗?”远处王欣宇打着伞走来。

陈珏眯了眯眼,她看清是王欣宇后默默说道:“没带伞,我怕淋雨感冒会耽搁学习。”

王欣宇笑着拉着陈珏,然后装作姐姐的样子拍了拍胸脯:“怕什么,有姐姐呢!来来来,学姐送你回家!”

陈珏有点兜不住了,仿佛就要笑出声来了。

“那好,那学姐送我回家吧。”

 

 

 

 

一把不大的伞,却为两位姑娘遮挡住了雨水的袭击。

前期王欣宇一直在坚持着帮助陈珏打伞,为了不让陈珏淋到雨她还故意往外边靠,这导致了她自己的左肩淋湿一片。

陈珏很显然注意到王欣宇的左肩,于是她拿过了王欣宇手中的伞柄,“我们又不是母女情深,干嘛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她说着又把王欣宇往自己这拢了拢。

难得陈珏对自己这么热情,王欣宇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不好意思。

“你脸红了。”陈珏看了看王欣宇,毫不留情的揭穿。

“你······”王欣宇很想给自己找借口,可是左想右想也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得把这口气咽回肚中。

 

 

 

 

陈珏就这么搂着王欣宇走了一路。

快要到自己家了,陈珏仿佛是想到了什么。

“学姐?”

“嗯?怎么了?”王欣宇听到陈珏喊自己,疑惑地抬头。

“或许。”陈珏犹豫了很久。

“学姐想和我谈一场恋爱吗?和你一样甜的那种。”

王欣宇懵逼,她眼前的陈珏仍然面无表情,仿佛那句话不像是她说的那样。

陈珏换了一种说法。

“或者说,学姐你想和我唱情歌吗?”

陈珏停下脚步,王欣宇的耳边安静的只剩下雨水的滴答声。

王欣宇傻笑着,笑的陈珏不明所以。

“好啊!”王欣宇笑着回答,然后她一把熊抱抱住了陈珏。

清凉的雨水包围着两个女孩,陈珏淋到了雨也全不在意。

 

 

 

 

原来那张状元的课桌真的很灵。


评论 ( 9 )
热度 ( 28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